悲情热线

话在说我

【POI/RF】抓娃娃机就是储蓄罐——泉此方

“你会玩抓娃娃机吗?”

“专心工作,Mr.Reese, 我们今天的主角可不容许我们有半点的分心——”

“一个爱玩电动的小孩子罢了,嗯?又不会跑。跑了我也能追回来。”

Reese环顾四周。喧闹的电玩城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色彩浓烈的赌徒的侥幸。他把半个身子倚在旁边的抓娃娃机上,撑着头,饶有兴致地冲着他的老板。一贯陶醉于罗西尼的老板Finch仍旧因地制宜,在满目疮痍的现代流行乐里,像往昔在图书馆的日夜里所为的那样,认真地皱起眉头,面对一台抓娃娃机,盯住玻璃上框住的那个正痴迷于篮球机的少年的背影。

听完这具有挑衅性质的宣言,Finch抬起整个圆圆的脑袋,看了他一眼:“你能保证不用枪吗?我不想吓坏小孩子。”

“我也不想吓坏你。”Reese冲他笑了笑,把另一只手从大衣口袋里抽出来。

Finch不明显地翻了个白眼,继续运用他的侦查与反侦查法。而落得无趣的Reese只是挑了挑眉毛,皱纹堆积,像一封揉皱的情书。

“你要看多久?”

“看到他有所行动。”

就着白光,Finch的眼睛幽幽地映在玻璃上,孕育了诸多色块。可怜一机子的娃娃不谙世事地张着嘴,对他俩露出仿若婚礼花童似的笑容。

“站在这儿,一台抓娃娃机前面,什么都不干,会更引人注意。”

Finch再次抬起脑袋,瞥了他一眼:“算你说对了,Mr.Reese.”

于是他躬身朝机子里投入两块硬币。机器咳嗽了两声,苏醒过来,发出示威的低鸣。Finch握住把柄,专心致志地移动。眼神和动作还不赖。Mr.Reese下了结论。

“我也是……试试。”

Finch说罢,按下按钮。Mr.Reese像个开家长会的爸爸一般,直了直身子,专注地盯着下降的钩子。他竟然还有点紧张。

钩子扭动了一下,下定决心似的掉头离去。

Finch扭过头来,与Reese的眼神撞了个满怀。

“再来。”

空枪。

“……再来。”

失误。

“……我能做到,Mr.Reese, 别用那种表情看人。”

兔子的耳朵被险险地夹住,向上提……Finch屏住呼吸。钩子上移。Finch的眼珠随着移动。钩子撞在横杆上。兔子咧着嘴,从半空掉下来,软绵绵地砸在底下一群兔子上。Reese仿佛听见一阵白色的笑声。

他俩对望了一眼,锲而不舍的老板仍然眼神清明。若不是认识他两年,Reese还以为他不为所动。实际上,每当遇见什么不可攻关的技术难题,比如说拆核弹什么的,一两次成功未遂后,他就会露出这样的表情——淡然,狠决,要出手了。

Finch掏出手机:“我可以现在制造一个病毒,用数据连接口把它传入抓娃娃机的终端,干扰系统……”

Reese拍拍他的肩膀,正一心一意摆弄手机的Finch便退到一边,把主控位让给了斯巴达勇士,但他划拉屏幕的手指仍然未停止。

“先写个代码……”

两块硬币下肚,机器高兴地嗡嗡叫起来。钩子随之移动。

“用无线干扰器……”

金属钩下沉,抓取,稳准狠。

“再传入……”

兔子从取物口里滚出来。Reese缓缓躬下身,像把篮球丢还给不知天高地厚的街头小孩们那样,把它取出来,递到Finch眼前。

Finch正操作不停的手指顿了顿,他抬起头,用复杂的目光望着他。

“我知道,Mr.Reese, 你这类直接提枪上马的非暴力不合作行为,一贯令人忧喜交加。”

对此,Reese只是动了动眉毛,再以三十度幅度耸了耸肩:“我说过,对于现代电子科技,我保有一部分怀疑。”

“那就省了很多事,”Finch放下手机,假装不经意似的揣回兜里,“我也不必……我们的游戏机少年呢?”

Reese的眼神一瞬间变得警惕起来。他回身望去,篮球机前早已空无一人。终端界面灵活多变,一头线条仿佛革新派绘画家充满报复恶意的画作草稿似的牛,正朝他们露出十年没刷过的可笑黄牙。

“……赖你吗,Mr.Reese?”

“赖你,Finch, 当然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35)

© 悲情热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