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情热线

话在说我

[Wonder Widow] Lie To Me(八)(上)

百合拉娘

cp:Diana Prince × Natasha Romanoff



(八)


一顿饭断断续续吃了很久,直到所有食物都冷了。但吃的人并不在乎。“今天还有别的打算吗?”Diana问。

她感到枕在她大腿上的那颗脑袋,咀嚼的动作滞了滞,她听到Natasha的回答:“没有。你呢?”

“和你在这里躺上一整天。”

她的手指缠绕着Natasha的头发,心中怅然。

“再也不工作了?”

“再也不了。”

Diana躬身和她亲吻,芝士拉出来的柔滑的长丝在嘴里翻搅。光线落在她T恤一角掀起来的背部,那只金发蓬乱的脑袋,一双柔软湿润的灰色眼眸,细细密密地啄吻着她的嘴唇,让Diana接连不断地晃神,不断地闪回她们初见时候,浓稠的夕阳像蜂蜜一样涂抹在这双嘴唇上的样子。她恍然发现自己从刚才开始就发困,难以集中注意力。Diana闭上眼再睁开,试图聚焦在眼前的空玻璃杯上。在层层叠叠的重影里,她心间腾起一个不好的念头。

“累了吗?”Natasha从地上爬起来,吻她薄薄的眼睑。“有一点。”Diana回答。从背后传来Natasha的声音,像羽毛撩在她的鼻尖,一阵困倦袭来。Natasha说:“和我上床是一件很耗体力的事情。”

“所以你一般会选在这个时候下手吗?”

收拾塑料垃圾袋的摩擦声顿了顿。“下手?”

“你平时怎么干的,跑路?”Diana在地上打了个滚,撑起下巴凝望她,眼角的皮肤甜美地皱起,一头卷曲的黑发缱绻在肩头,“装作下楼丢垃圾,然后再也不回来了?”

“我哪里也不去。”Natasha蹲下来,手指勾住她的下巴,“现在我要你去睡一会。”

“我渴了。”Diana伏在她手掌上,她呼出的热气,像小动物的尾巴轻轻挑弄Natasha的手心。“你去躺好,我再给你倒杯水。” 

Natasha半是搀着,半是硬扯着,把她弄到床上,盖上被子。Diana很快滑入平缓深沉的睡眠。她站在床边,注视了一会这份最甜蜜的痛苦。随后,手机在口袋中震动起来。

未知号码

我希望你没有忘记重要的事情,小姐。

Natasha读罢短信,表情逐渐冷却。四合的暮色,宛如巨兽大张的嘴一样吞噬这个房间。她又等了一会,确认床上的Diana熟睡时发出的呼吸声,然后拉开柜子,掀开底层的夹板,把所有东西拿出来,依次塞进黑色旅行包里,挎在肩上。

门关上的声音欲言又止。

床上的人倏然睁开眼,松开手中紧攥的索套。那套索在暗处发着明光,好似一圈熔浆流淌,真实的温度使她手心发烫。

 

夜间八点十五分,他们按时将最后一箱货品从库房里搬出来。“你慢点,这些玩意儿还挺沉的。”车门被重重地盖上。有人从车厢里侧拍了两下驾驶座后的铁皮,“准备走了,Lansing。”

司机抬高制服帽檐,瞥了一眼后视镜。两人眼神交汇时,那人愣了愣。

“你是谁?Lansing去哪了?”

Lansing?Lansing吃了电击,四仰八叉地躺在两条街区之外的巷子里。“他请病假。”Natasha说着,推动手里的制动杆,卡车缓缓发动。

“喂,给我悠着点,”一支枪管伸出来,擦着她右边的脸颊,“看看你的员工证。我不记得公司雇过你这样的小女孩。”

Natasha左手把着方向盘,右手抽过他的枪,卸掉弹匣,拆解枪管。整个过程花费不到一秒。她目视前方路面,气闲神定,把空枪还给他:“今天公司安排你来面试我?”

那保安咕哝了一句什么,手缩回去。Natasha听到他对另一个人道,“Lansing没来。换了个新人。……你今天见过Lansing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有人压低声音回答。

随后再没人说话。

货车匀速行驶在灯火通明的桥面上。从右侧车窗看出去,今晚阴天,无月,连连微风下,哥谭湾里海水澹然,仿佛嵌在地表上的一颗黑曜石。过了这座跨海大桥,湾区星星点点的灯火隐约可见。Natasha将车窗摇下最大,让咸腥的海风灌进车窗。她想起Diana,后者此刻正躺在她家里的床上,好似全然无事一样沉睡,对于即将崩解的世界毫无预警。她本就不应该承受这种分别。今天下午所发生的事情完全是一场意外,没有开始,就没有结束。

但是她又有什么错?Natasha踩紧油门,将身下这台笨重的卡车开到最大速度。情感对于漫长的生命来说过于复杂,从小,她就被简明直接地训诫,作为一件武器,目标只有“下一个”。她想要死,但是身体里的一部分却想要活着。她从孤独中汲取力量,爱只会使她软弱,但她又渴望它,就像渴望生命里少有的几分真实。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?

码头仓库的灯光微微闪现的时候,她决定放弃这些芜杂思绪。按照约定,她只需要把车停在集装箱区外面的空地上。Natasha停下车,观察外面的情况。仓库建筑规矩地码在一起,成排的小集装箱,旁边排上几辆玩具似的叉车。照明灯的光线使一切变得阴影变得陈旧。远处停泊着归顺的货轮,露出锈迹斑斑的红色吃水线,吊车叮叮当当地作业,铁钩在其腹腔中翻转挖掘。此地看起来一个人都没有。这不过是哥谭港又一个寻常的夜班。

Natasha确认完毕,拍了下背后的铁皮,示意他们到了。她跳下车,绕到后面拉开车门。斜刺里突然传来一声冷枪,子弹正中她的腰侧。枪声回荡在空寂的码头上,惊起了旁边矮山上的一丛椋鸟。

突如其来的剧痛使得她跪倒在地,手捂住伤口,摸到衣服里面一片湿润。她趴在地上,用手肘撑着拼命向旁边爬,另一只手摸出腿侧别着的手枪。打开的车门里跳下来两个人,其中一个飞起一脚,将她手里的枪踢开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那人问。Natasha认出来这声音,是方才在车里同她说话的那位。

“把货都卸了。”Natasha的话声断断续续,失血和疼痛使她虚弱,“然后跑。”

“跑?跑去哪?”

“不知道,随便哪里。远离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……他们看见你,就会杀了你。”她两眼发黑,但还是不得不打起精神,“如果你没有开枪打我,你还有时间跑。但现在,他们要来了。”

“枪?不是我开的枪。”他说。

话音未落,另一声枪响在他们背后爆开。方同Natasha说话的那保安身体摇晃了一下,随后轰然倒地。动静好似一声猛烈的心跳。瘟疫般的黄光下,Natasha的目光失焦了一会儿,重新聚焦后,她看到一缕白烟从枪口边上飘出来。枪口对着她。车上的另一个人。

“你不会天真到以为我会把这件事情交给你吧,年轻的小姐?”从什么地方传来了Serguei的声音。

她睁开眼,依稀望见人影憧憧,从四面八方潮水一般淹上来。



TBC

评论(16)
热度(1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悲情热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